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二场马友之家

追忆牧马人远去的足音,展示马场人时代情感,你我相遇在这里就是一份故土情缘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《缅怀》知行合一  

2016-05-08 09:24:5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知行合一

【原创】《缅怀》

         听到刘宏业老师病重的消息,这几天脑海里反反复复出现的全是宏业老师的影像:花白的头发、慈祥的面容和那一脸真诚的、让人感动的微笑……
刘宏业老师是二场知青,但我们以前却无缘相识,说起来是因为我很小也很早就离开马场的缘故。1974年夏天,我十一岁时离开二场,那时宏业老师正在二场七队小学教书,根本就没有见面的机会。不过要是我不回老家,一直待在马场,或许可以成为他的学生,因为他后来又在二场中学任教多年。
但这似乎并不妨碍日后我们之间建立的那种特殊的师生关系,如同我和马场其他知青老师建立的师生情谊一样,刘宏业老师日后也成为我可亲到敬的知青老师。
其实细究起来这还是和我们共同拥有的那份浓浓的马场情怀有关。前几年我写了一些回忆马场的文章,发表在我的博客上。在写作过程中,总有一些知青老师在默默支持我,
其中就有一个网名叫“放马人”的,头像是一个人牵着马,走在空旷的原野上,时不时的,或是给我一些鼓励和关,或是给我一些指导和帮助,时间一长,我知道他也是马场的知青老师,再一唠,知道他叫刘宏业,曾经做过真不光是我,在很多人的博客中,都少不了这位“放马人”的热心支持与陪伴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